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党建活动

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1日下午,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部(以下简称学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葛玉芝、学会部四级调研员吴杰参会,支部书记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对照党章标准,组织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谈话谈心工作,谈党性、谈职责、谈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准备对照发言材料。

会上,季明首先代表学会党支部,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组织生活、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创新驱动和政府科学决策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个人自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不讲空话套话,畅所欲言,客观具体,真正达到促进团结、形成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葛玉芝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针对性强,民主氛围浓厚,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希望学会党支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持续开展整改,立改立行;持续融入大局,树立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持续严格党内生活,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解决问题、巩固成果。

季明在总结中指出,在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对学会党支部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省科协同志的点评讲话和要求建议,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对会上查摆的各项问题,要进一步分析对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变成实际成果。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学会全面工作,促进学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季明强调,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用优异的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