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会简介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809月,是山东省内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学术性科技社团之一。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山东省民政厅,主管部门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历经7次换届改选,现为第七届理事会。在第七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坚持以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2011225日,学会获批成立中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开展学会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2018年获评山东省科协省级学会“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

目前,学会现有个人会员5000余人,团体会员单位200余家。理事会为学会领导机构,常务理事会为理事会常设议事机构。学会现有3个实体机构,下设20个分支机构(组织机构见图1),包含环保、农业、水利、林业、医学、海洋、气象、冶金、化工、矿业、建筑、机械等十几个行业的30多个学科,基本涵盖了环境科学技术管理等各个领域。学会建有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库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专家库,汇聚了省内环境领域学术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管理上有经验,社会上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秘书处是理事会领导下的日常工作机构,下设综合管理部、学术交流部、科普宣传部、培训中心、财务部等部门。

作为山东省级学会和山东省内环境领域学术团体,学会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遵循学术性科技社团的宗旨,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环境科普、奖励评选、技术服务、国际合作、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工作范围见图2),通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能力;于2015年、2017年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单位;于2017年入选山东省科协创新战略研究基地;于2016年、2018年入选山东省科协综合示范学会。同时,多次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授予的各种科普宣传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民政厅授予的先进社会团体优秀社会团体;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的先进省级学会省级学会先进集体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事厅授予的山东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多人次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十二五环保科普先进个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时期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履行为环保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更好地提供科技公共服务,紧密团结和凝聚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促进我省环保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1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组织机构图

图2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工作范围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