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技术推荐
首页 > 技术服务 > 供需对接 > 技术推荐

城镇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复合铁酶促活性污泥技术(青岛理工大学)

本技术通过人为调控铁离子介入强化微生物活性,可解决低温硝化限制性瓶颈问题,即在反应温度10℃条件下,复合铁酶促活性污泥系统硝化效率可达到80%以上,除磷效率达到90%,能够提高城市污水脱氮除磷效率与系统运行稳定性,在不增加改造基建投资的前提下,较传统辅助化学除磷技术运行成本降低50%以上,使污水处理成本显著降低,为一种简捷经济高效的污水深度脱氮除磷新技术。

技术成果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通过对现有城镇污水处理改造或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 利用该技术成果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达到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A标准转化的目标为污水处理规模达到3000m3/d。实施周期为2~3年。

复合铁酶促活性污泥技术具备脱氮除磷效果稳定、流程简单、操作管理简单、运行成本低等技术特点,在实际工程应用中表现出较好的实用价值,不仅可以应用于城市污水及具有相似水质条件的工业废水处理厂的新建工程,而且适用于传统脱氮除磷工艺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是一种符合我国国情的、具有简捷、高效特点的污水生物脱氮除磷新技术。该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对于更有效地解决水体氮磷污染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