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
 
山东环境资源学科群

山东水利学会

山东水利学会成立于1959年,1963年组成第二届理事会,1966年遭受“文革”冲击,学会活动被迫停止。1978年9月恢复活动,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组建了11个专业委员会,拥有会员771人。1984年12月,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设15个专业委员会,拥有会员1614人。1989年2月,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70人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新增3个专业委员会,会员达2618人。1993年4月,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72人组成第六届理事会,新增3个专业(工作)委员会,会员达2711人。

学会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被省科协评为“省级先进学会”,1999、2002年被中国科协学会部评为全国省级学会“学会之星”三连冠,2004年被评为“中国水利学会先进集体”、被省科协评为“学会改革先进单位”、被山东省民政厅评为优秀社团。多年来,我会坚决贯彻改革开放方针,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水利科技工作者,坚持科学技术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扬民主,紧密围绕不同时期全省水利建设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挂靠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开展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学术研讨活动,不仅繁荣了学术交流和推动了水利科技进步,而且在一些重大水事决策过程中,很好地发挥了参谋与助手作用。
为了普及科学技术,提高水利科技工作者素质,大力促进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氛围,根据生产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需要,举办了各种不同类型培训班、研讨班以及青少年水利科技夏令营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先后举办了九届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同时印发了论文集。另外,我会还自办了《水利科技信息汇刊》,每年四期,无偿发送给每位会员。1998年首次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对20名贫困优秀学生,给予了适量资金扶持,为培养水利后备人才,壮大水利科技队伍尽上了微薄的力量。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是发挥学会特长和人才优势,推进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也是扩大学会影响力和增强学会经济实力的重要措施。我会于1987年7月,经省科协批准,成立了“山东水利学会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后改为“山东江河科技咨询中心”)。多年来,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严格坚持“服务为主,质量第一”的宗旨,坚持独立、科学、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咨询评估,使项目进一步得到优化,对部分项目的方案提出了较大的修改意见,使投资效益更加显著。在水利建设项目立项评估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对反哺学会开展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0年被省科协评为“科协系统科技咨询工作先进集体”。有多项成果获省工程咨询协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完成了多项主管部门下达的软科学研究课题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山路127号

邮编:250013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