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海洋环境健康安全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9月8日-9日,2023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海洋环境健康安全发展大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理工大学承办,山东建筑大学、北控水务集团东部大区协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会长张波,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刘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综合与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吴渊,北控水务集团东部大区投资部副总经理杨毅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王亚军书记、刘玮副部长、吴渊调研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主持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举行了授牌和颁奖仪式,并于8日下午,同期举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及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张波会长作了题为《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与策略》的报告。唐波理事长主持这一阶段的报告。

张波会长作主旨演讲
        张波会长首先阐述了新时期生态环境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分析了生态环境工作在面源污染、生态破坏、环境风险、降碳减污协同以及保护发展双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时期生态环境工作的新策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可以吃透中国国情和山东省情,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勇于创新、建功立业!
唐波理事长作主旨演讲
        唐波理事长作了题为《环境与能源研究中的跨尺度成像分析》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说明了相关研究背景,并围绕单颗粒/单分子分析、细胞分析、类器官分析、活体分析的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介绍,为未来环境与能源研究中的跨尺度成像分析提出了新的思路。
高世雄经理作主旨演讲
        北控水务集团科技研发部高世雄经理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北控水务科技创新的实践与探索》的主旨报告。高世雄经理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北控水务集团的概况以及集团科技发展体系建设情况和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
        青岛理工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毕学军院长主持以上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举行了授牌和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噪声与振动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向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科技类和科普类获奖项目、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欧仁环境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

张波会长为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授牌

唐波理事长为专业委员会授牌

张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刘玮副部长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吴渊调研员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及证书

杨毅副总经理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及证书

卢军总经理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9日下午,绿色低碳助推高质量发展论坛、污染防治领域论坛、多源固废资源化利用论坛、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团体标准宣贯会4个分会场同期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余位科技工作者出席分会场并做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各分会场主题,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绿色低碳助推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污染防治领域论坛现场

多源固废资源化利用论坛现场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团体标准宣贯会现场
        年会同期举办了生态环境创新环保技术成果展示会,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越华环保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鑫贝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赛弗智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展商参展。
展会现场
        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欧仁(日照)环保装备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搭建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交流平台,促进了省内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山东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合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