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山东4地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111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我省威海市、商河县、诸城市被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长岛县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下简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创新探索“两山”转化路径的示范样板。

今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作。一方面,择优推荐我省符合条件的地区开展国家级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地区完善申报材料,迎接国家技术核查,努力提升创建数量和质量。另一方面,加快制定我省“两山”基地管理规程,修订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和建设指标,组织开展省级创建工作。同时,指导被命名地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逐步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激励机制,调动各地创建积极性,以创建为抓手,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我省共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个。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