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我省明确重点突破大气污染治理的九项措施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省环保厅近日以鲁环发〔2013〕1号文件印发了《山东省环境保护2013年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结合贯彻实施国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重点突破大气污染治理的九项措施。

一是制定实施分阶段逐步加严的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倒逼大气污染行业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二是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大企业集团大气污染监管水平。三是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快电力、化工、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治污设施建设。四是大力开展城市扬尘综合整治。五是加快机动车排气检(遥)测网络和监管能力建设,规范环保检测和标志管理,推动车用油品升级。六是大力推动企业和城市建成区建设生态保护绿色屏障。七是建立空气质量定期通报和信息发布制度。八是充分发挥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对污染企业的规范作用。九是强化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