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张波同志在莱芜宣讲十八大精神

按照省委宣讲团的统一安排,12月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党组书记张波同志在莱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生态山东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主持报告会,莱芜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等1500多人参加听讲。

张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全省实际,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理念、基本目标、基本原则、基本方法、重点任务和工作策略。

张波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统筹协调,以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倒逼落后生产方式转变,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优化经济增长,以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其他各项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构建党委政府主导、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调动规制、市场、科技、行政和文化五种力量,打好组合拳,加快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态山东。

张波所作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报告分析透彻、资料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听后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全面的领会和更深刻的理解。

在莱芜期间,张波还与莱芜市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