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省十次党代会上强调充分发挥环保的引导倒逼作用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的引导作用和倒逼作用,实行最严格的资源环境管理制度,努力形成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

姜异康强调,要着力解决破坏生态环境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抓好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维护人民群众生态权益。加强水系生态建设,制定流域综合规划,加强以流域为单元的生态环境整治,率先建成“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示范省”。全面建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干线工程,确保水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姜异康要求,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抓好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和农村、商业和民用以及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组织实施节能科技提效、节能环保产业培育、循环经济促进、新能源推广应用、节能管理数字化和节能人才六大节能工程,开展千家重点用能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坚决按规划要求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支持开发绿色技术、绿色产品,探索建立低碳经济示范区,培育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姜异康强调,要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严格控制海域污染和陆域污染源,加强海岸带保护,加快构建强大的蓝色生态屏障。完善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探索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补偿惩罚机制。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