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国务院通报表彰“十一五”减排工作先进省级人民政府 山东列全国第一

9月26日,国务院对“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成绩突出的省级人民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国发〔2011〕31号文)。

这次获国务院通报表扬的减排先进单位,是在减排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省级人民政府,共有8个,分别是山东、江苏、广东、河南、浙江、辽宁、上海、陕西等。

“十一五”时期,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污染减排放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战略位置,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污染减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促进 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2010年底,我省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SO2)排放量分别累计削减19.44%和23.22%,完成国家下达“十一五”减排任务的130%和116%;全省重点河流COD平均浓度达到29.6mg/L,水环境质量总体上已恢复到1985年以前的水平,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