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整改任务督导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1326日,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济南组织召开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整改任务督导推进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齐鹏东平湖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淄博市副市长贾刚、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建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现场督导检查发现的,东平湖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淄博市桓台县博汇集团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中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落实到位,说话要算数,承诺了就必须兑现。必须切实提高站位认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督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加快推进督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淄博市、泰安市和有关县(市、区)针对通报的问题,痛下决心、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毫不松懈加快推进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于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距“清零”越近,越不能懈怠,强化督导调度、严格销号管理、从严督办追责,严防不讲标准、不求质量、随意销号、虚假销号问题发生;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常态长效督察整改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姚云辉主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霍太英、肖永涛,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市、泰安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桓台县、东平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