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新闻
 
环境新闻

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5月20日,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明显成效,对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由中国主办、在云南昆明举行。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大会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发表了书面讲话。

黄润秋强调,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会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实际成效,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面对严峻的生态挑战和全球生物多样性不断丧失的风险,我们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度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一是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体系。二是加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研究,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体系,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三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四是做好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努力办成一届成功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

《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马鲁玛·穆雷玛女士通过视频致辞,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段良伟,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总裁马剑分别代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言。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成员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代表,联合国有关机构、驻华使馆、国际环保组织代表,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科研院所专家、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