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十八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1114日至15日,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持的第十八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王文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袁成金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勇主持会议。

会上,贾磊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兴建过程、规模现状以及学校环境学科的组建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情况。他希望环境学科的发展继续扎根齐鲁大地,推进落实服务山东,为国家和地区战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王文兴院士致辞

王文兴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环境学科已基本形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较为完整的平台体系,当前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视,环境保护任重道远,需同心协力,共同发展,建设美丽山东。

颁奖现场

会上为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学校代表颁奖。

袁成金、蔡勇、山东大学高宝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锋民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胡术刚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山东省水生态环境状况及监管政策”“山东大学环境学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环境工程教育发展与专业认证”“双万专业申报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环境一级学科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分析”的报告,就山东省水环境治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认证、课程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参会专家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大气联合观测站、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环境学院部分实验室。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等20余所省内高校、学会的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确定第十九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由临沂大学承办。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