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会组织召开“河湖底泥重金属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

2022年2月8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在济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由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完成的“河湖底泥重金属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教授参会并致欢迎辞,山东建筑大学校长于德湖教授参会并介绍与会专家和代表,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研究员主持鉴定会。

唐波理事长在欢迎辞中首先对马军院士、王桥院士以及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可以为山东落实国家黄河战略、提升环保产业、发展环境科技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张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国强教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盛彦清研究员等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应用成效好,为大规模开展底泥污染调查与治理工作提供了成功示范。首创了一体化河湖底泥重金属稳定化集成技术及装备,项目技术研究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底泥重金属污染调查的双分布点法居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