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赴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李阁村开展“双百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东省关于脱贫攻坚精神,积极响应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山东省扶贫办发起的“双百扶贫行动”,2020618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季明秘书长带队,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山东农业大学付伟章教授、山东初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一行6人赴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李阁村,开展“双百扶贫”对接工作。黄店镇主任科员李庆松、黄店镇组织委员李来忠、黄店镇李阁村党支部书记李贵全、山东联通派驻黄店镇李阁村省派第一书记王东焰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李阁村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王东焰书记提到,李阁村在村干部的帮扶下已实现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的工作重点在于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希望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能在村坑塘改造及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帮扶上给予帮助,支持李阁村实现乡村振兴。季明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并表示学会将发挥平台和智库资源优势,竭尽所能协助李阁村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乡村。付伟章教授了解了李阁村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情况,提出应结合生活污水整治协同进行坑塘改造。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王东焰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对李阁村废弃坑塘现状、污水管网及治理设施以及垃圾收集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山东初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坑塘土壤及饮用水进行了样品采集。

 

现场考察

 

现场采样

下一步,学会将根据“双百扶贫行动”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帮扶合力,一方面对李阁村坑塘土壤及水样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及现场勘查情况,结合当地规划,对坑塘改造进行科学规划;另一方面,采取现场活动及线上宣讲双渠道,针对李阁村村民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与健康等主题科普宣传。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生态环境改善贡献微薄之力。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