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各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会员单位及各有关单位,各位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迅速展开各项防控工作,果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形成了全民防控、人人动手的良好局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密切关注疫情,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要密切关注社会认知,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鼓励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物资捐赠。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鼓励有能力的会员单位及个人通过正规渠道为疫区进行物资捐赠。

    让我们广泛动员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2020129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