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顺利举行

63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绿行山东高校联盟分会承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清泉环保协会协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约200人来到大赛决赛现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致辞

本次比赛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协等6部门文件《关于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的要求,围绕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组织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科普创意,助力美丽校园、美丽山东建设,将环保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比赛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环保科普创意作品,作品分设表演类、音视频类、实物类、图文类等4种形式,共收到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200余件作品。经过初赛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7件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以现场表演、诗歌朗诵、PPT答辩等形式对各自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山东大学环境学院袁宪正、青岛理工大学张大磊、青岛科技大学周贵忠、青岛生物能源所师晓爽等专家评委对各类别决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山东师范大学的实物类作品“人工湿地生态化产电去污装置”获大赛特等奖;“长河(美丽中国版)”、“我爱我家”等7件作品获大赛一等奖;“行动,从现在开始”等12件作品获大赛二等奖;“最后一方净水”等17件作品获大赛三等奖;“七米处的云”等22件作品获大赛优秀奖。

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决赛现场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决赛表演作品节选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决赛表演作品节选

本次活动,在山东省高校学生中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培养和挖掘了环保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有效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科普创意,促进美丽校园、美丽山东的建设。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