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通知



山东省各高校:

为引导环境类专业大学生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强化环境友好的理念,积极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各类创新活动,特举办山东省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旨在培养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 培育、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环境类专业优秀人才,有效推广环保新工艺、新措施和前瞻性的环保理论,引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组织机构

大赛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滨州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山东省各高校正式注册的环境类专业全日制本专科生。

四、作品说明

(一)环保类学术论文

紧扣当前环保热点难点问题,撰写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的理工类学术论文。要求参赛作品为原创,正文字数应在8000字以内(附录字数不计入正文文本字数),研究的项目要有一定的新意,鼓励参赛选手尽可能从别人尚未发现、尚未研究、尚未重视的方面去考虑选题。

(二)环保类调查报告

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总目标,开展环保社会调查活动。要求每份调查报告正文字数在15000字以内(附录字数不计入正文文本字数),鼓励参赛选手针对山东省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实地调研,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献计献策。

(三)环保科技发明制作类

作品要求原创并主题明确,具有独特的创新性,制作加工精致,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实用性。

四、竞赛程序与时间

(一)参赛学生按要求填写《山东省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1)。

(二)各高校根据申报要求对申报作品进行资格、形式和作品质量审查,进行校内择优推荐(每类作品限报3项)。

(三)各高校将初评后的作品连同参赛信息表及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到主办方电子邮箱wangkatze@126.com,文件名格式为:学校名-作品类别-学生姓名,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930日。

(四)评审委员会成员对各类作品进行评审。

(五)竞赛结果经组委会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文件公布获奖名单。

五、参赛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学生为第一完成人,每件作品参与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1-2人。

六、奖励

每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表彰奖励,根据报名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确定获奖名额,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名义颁发奖励。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32-84022717

Email:wangkatze@126.com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530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