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省高校环保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及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年4月26日-28日,第20届山东国际水展及环保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我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期间对山东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宣传展览,并同期举办山东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交流座谈会。

展会上,我会筛选了部分符合展会主题的高校环保科技成果在展位和精品展区进行布展。参展成果主要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业节能研究中心、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所,涉及便携式VOCs及水质检测、固体废弃物处理、城镇污水处理、土壤及水体环境重金属去除、资源利用、清洁生产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我省高校在环保方面尤其是水和固废处理方面的应用性研究成果,参展成果都达到了成果转化的要求,具备实际应用的价值,部分成果已生产出样机,比如山东师范大学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便携式现场水质检测仪等。展览吸引了大量观展人员和其他参展商的注意,纷纷驻足观看,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成果情况,展览现场互动积极热烈。此次展览向需求方展示了我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能力,为实现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对接平台。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在展览期间,我会举办了山东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业节能研究中心、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多位老师进行座谈。老师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的效果,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的方法和经验,同时,对于科研成果转化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老师们认为,科研工作应当顺应发展需求,向着学以致用的目标前进,对于有希望进行转化的成果应该积极深入研究,不可为短期利益所惑而浅尝辄止,要切实保证成果落地后的实际应用价值,而学会作为桥梁纽带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一方面有利于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从而有的放矢,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找寻科学实用的科技项目提供了途径,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本次山东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及座谈会不仅宣传了我省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情况,并且理顺和强化了学会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工作和地位。下一步,我会将持续推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落实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征求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另一方面,寻找需求企业,实现高校与企业的对接,发挥我会在新旧动能转化中的能动作用。

展览现场观展人员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成果转化情况

山东省高校环保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座谈会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