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举办2016年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6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口号是“为生命呐喊”,中国区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为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完成省科协与省环保厅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实施工作,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东方红广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6月5日下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系向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四班、一年级五班、一年级六班、三年级八班共四个班12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环保科普知识课。山东师范大学王炜亮教授、刘玉真博士、杜远达博士分别从雾霾的成因与防治、践行低碳生活、野生动植物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并组织小学生们进行了环保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共摆放10块雾霾防治主题宣传展板,累计向学校师生及广场过往人员收集了500余份低碳生活调查问卷。活动期间上百名师生在印有“保护环境 我们在行动”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将自己的环保祝福写在环保标语墙上,并佩戴环保小卫士的贴纸进行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宣誓,表达了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小卫士的决心。

图1:山东师范大学刘玉真博士向小学生们进行《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现场授课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