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201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弘扬绿色理念,你我携手同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的口号是“为生命呐喊”,中国区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地球丰饶的资源和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为人类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条件。然而,随着经济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地球上的水源、空气和土地等受到严重污染,造成生态系统失衡、环境质量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土流失加剧,人类生存面临巨大挑战,善待地球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

借此“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会倡议山东省内全体环境学院(系、所)积极行动起来,凝聚社会共识,激发民众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携手同行,弘扬绿色理念,联动开展201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要求如下:

1.围绕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结合各高校实际,提前策划,周密筹备,在6月4日、5日期间,多形式、多渠道向身边的人弘扬绿色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并以实际行动带动他人,践行绿色生活。

2.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站等校内宣传媒介,积极营造“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氛围。

3. 活动期间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活动结束后积极总结,并将活动的文字材料、视频、照片等信息于6月10日前报至我会。

为做好本次联动宣传活动,请各环境学院(系、所)将活动方案于6月2日前报至我会,我会将对各高校开展的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并在活动期间对各校活动情况进行宣传。同期,我会将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我会将择优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弘扬绿色理念,你我携手同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为实现碧水、青山、绿地、蓝天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联系人:滕腾

电话:0531-88915498  15005413756

电子邮箱:15005413756@163.com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六日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