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我会自主编印的《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喜获第五届“环保科普创新奖”资料类二等奖

近日,在2016年全国环保科普工作座谈会上,我会自主编印的《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被评为第五届“环保科普创新奖”资料类二等奖。

《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从雾霾的成因、雾霾的危害、雾霾的分级预警、雾霾的防治、破解几种误区五个方面介绍了雾霾的相关知识。该宣传册设计上板式新颖、重点突出,内容上寓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先后在2014年“6•5”世界环境日、2015年“6·5”世界环境日、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期间,向山东省直、济南市直及五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职工,山东师范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工,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农村留守人群等群体发放《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共计6000余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我会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紧密围绕我省环保中心工作,针对社会公众热点需求,持续开展原创环保科普图书、动画、视频的创作工作,为提升公众环境科学素养做出贡献。

图1:《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封面

图2:2014年世界环境日期间,我会向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宣讲《雾与霾》环保科普宣传册上的相关知识

图3:我会在济南市泉城广场设立展台发放《雾与霾》宣传册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