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举办多场“6•5”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5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中国区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该主题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为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完成省科协与省环保厅关于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的宣传工作,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在济南举办了多场“6•5”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6月5日下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系走进山师千佛山校区东方红广场,以雾霾防治为主要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山师附小2013级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环保科普知识课。活动现场共摆放雾霾防治主题宣传展板10块,向学校师生及广场过往人员发放《雾与霾——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400余份、收集低碳生活调查问卷300余份。山东师范大学王炜亮、张英两位老师分别从雾霾的成因与防治、践行低碳生活两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活动期间上百名师生在印有“可持续消费和生产  践行绿色生活”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自己的环保祝福写在环保标语墙上,表达了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的决心。

6月6日上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大学学生会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世界环境日”环保有奖问答科普宣传活动。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我会在山大附中操场采取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广播讲解、环保有奖问答等宣传手段,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在认真观看了科普展板后,参加了环保有奖知识竞答,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30名。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环保咨询处,对同学们提出的环境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2014年4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二条中明确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已连续多年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坚持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根据每年的活动主题,制作相应的科普产品,选择合适的对象进行环保科普宣传,在社会各界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图1 山东师范大学王炜亮、张英两位老师进行现场讲解


图2:小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进行环保签名、张贴环保表语


图3:参加活动的山师附小学生合影

图4:山大附中学生进行环保有奖问答、填写调查问卷


图5:山大附中学生观看展板


图6:山大附中活动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