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新农村中的宣传——青岛科技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精彩纷呈

2013年7月—8月,青岛科技大学“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赴博兴小分队前往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政府及部分村委会开展农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店子镇各村庄,在当地开展下田问卷调研、集市宣讲、播放生态环保电影纪录片等一系列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当地群众对新农村、新农业环保理念的认识,为当地的环保工作建言献策。

上午,小分队一行来到店子镇政府,同店子镇政府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店子镇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远景规划等情况。并表示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店子镇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之后,小分队又走访了店子、沙旺、耿刘、耿王等几个村的村委会,同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交流。村委会负责人非常欢迎小分队的到来,并对小分队几天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小分队在村委会工作公开栏内张贴了农村生态环保宣传挂图,引来众多村民参观。小分队队员们认真向村民们介绍环保理念,讲述新农村建设下发展生态农业的必要性,许多农民朋友还不时向队员们提出许多问题,队员们根据自身所学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答。通过成员们的讲解,乡亲们表示学到了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的知识。

本次活动是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共同举办。目前各高校的120支小分队正如火如荼的深入山东省17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1:志愿者向村委负责人赠送农村科普宣传册

图2:志愿者在村公开栏张贴海报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