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千乡万村”聊城站 环保知识巧宣传——聊城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正式启动

2013年7月—8月,聊城大学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中旬,15支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小分队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先后前往聊城市周边地区15个镇近30个村庄,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分赴聊城周边其它市近20个村庄积极践行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在“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全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态度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们了解并加入此次环保科普行动中,志愿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播放环保影片与“我的生态梦”文艺演出相结合、支援农村教育,共筑生态梦想,传播了环保知识,加深了村民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利用GIS应用软件,立足于分析与应用相结合,制作农村绿地规划图、和专家面对面,使人民更加直观科学的管理土地,增产受益。志愿者发放并讲解环保科普挂画、宣传册等一系列环保资料,得到村民们的喜爱和支持,充分传承了保护环境、实现生态梦的思想。“千乡万村”环保科普活动乘着国家大力开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春风,宣传环保理念,践行环保科普,不仅是对大学生积极奉献社会,与时俱进的考验,更是对实现生态梦的有力推动。为期四十五天的环保科普行动,得到校团委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学院指导教师的帮助和全院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农民环保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志愿者也得到社会的高度赞扬和良好的口碑,得以双向受益。

本次活动是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共同举办。目前各高校的120支小分队正如火如荼的深入山东省17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1:志愿者走进校园宣传环保科普知识

图2:志愿者结合挂图向村民讲解如何科学施用化肥、农药

图3: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科学种植技术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