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2013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全国科普日”农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2013年9月14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全国科普日”农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在济南市长清区五峰街道办事处小庵村成功举行。

我会组织了山东大学的志愿者在前小庵村村委宣传栏处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广播宣传、入户调查、有奖问答等宣传方式,向村民讲解如何合理施用化肥、农药,如何科学养殖,怎样有效减少农村的环境污染,使村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宣传册》、《农药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宣传册》、《农村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册》100本,张贴《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挂图》、《农药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挂图》、《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挂图》100张,村民积极填写调查问卷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村民环境意识日益提高,对环境问题的关注程度明显上升并且能对村庄环境的改善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组织开展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之一。山东省暨济南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由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环保厅共同组织开展,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山东;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主场活动于9月12日在济南市泉城广场成功举行。

图1: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全国科普日”农村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