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成功举办2012年山东省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

为繁荣环保科普创作,促进环保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提升公民环境科学素质水平,同时配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举办“心环保,新生活——首届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成功举办了2012年山东省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以“我身边的环保知识和环保行动”为创作主题,于4月-6月在山东大学广泛征集环保科普作品。经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统一整理与申报,共征集环保科普漫画作品、Flash动漫作品共计40余件。学生们通过对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行为的悉心观察,结合自己所学环境科学知识,创作出寓意深刻、极具环保意识的作品,以此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告诫人们环境保护必须从生活中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通过对申报作品的知识性、趣味性、创新性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夏楚凡同学创作的《大军压境》(漫画作品)获2012年山东省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一等奖,陈玲同学创作的《乞水的枯槁》(漫画作品)获2012年山东省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二等奖,夏楚凡、张洁、岳雅婷创作的《一花一世界,一水一星球》(FLASH作品)获2012年山东省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三等奖。同时,由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在本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将长期在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网站上展示,同时将被推荐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参加“心环保,新生活——首届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的评选。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