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我省农村环保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发展,2012年6月8日上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广场举行了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山东农业大学30支环保科普小分队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山东农业大学组建了20只环保科普小分队,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奔赴山东省17地市100多个农村点进行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甘于奉献的大学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先进案例。今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明确要求,精心部署,加大策划和组织力度,联合了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2012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力争在本年度的环保科普活动中再创佳绩。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莉,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季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胡敦业,山东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岳远彬,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陈加辉,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钟杰,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许方振,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永青出席等领导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永青主持。山东环境学会副秘书长季明、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许方振先后致辞,对今年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部署,同时希望大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宣传农村生态环保的同时使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随后,主席台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予“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旗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示将继续以高昂的热情,积极、深入地开展本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参观了“集思广益动手动脑,创新思维你我环保”——环保摄影、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本次大赛面向山东农业大学全校学生征集环保摄影作品、环保书画作品、环保手工艺品及其他以环保为主题的原创艺术作品。活动鼓励大学生悉心发现身边的环保问题,充分启发大学生的想象力、摄影能力和动手能力,展现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

今年7月到8月份,来自山东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35支小分队近4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于深入山东省十七个地市的近400多个农村点,广泛开展环保科普互动晚会、环保科普电影展、集市宣传、校园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继续打造“环保科普磐石基地”,引导广大农民树立“节约能源,绿色健康”的环保意识,争做“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呵护和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图1: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同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2: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代表

图3:环保摄影、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