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我会举行2012年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同时宣传第5届绿博会,2012年6月5日,我会联合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了2012年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旨在推动人们思考如何让绿色经济深入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由此带来社会、经济和环境的良性转变。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在呼应世界主题的同时,呼吁人人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大力推广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发展。围绕这一主题,我会在山东师范大学桃李园广场采取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广播讲解、播放环保歌曲、环保签名、废旧电池换笔芯等宣传手段,向全校师生大力宣传保护环境、绿色消费的重要意义。为保证宣传活动效果,学会联系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每个展板配备了一名环境科学专业的讲解员。活动现场设有废旧电池回收箱,通过废旧电池换取中性笔芯的方式,吸引广大同学参与其中。活动期间上百名师生在印有“‘绿色家园 你我共建’共赴环保之约”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自己的环保祝福写在环保许愿墙上,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的决心。活动过程中同时进行了第5届绿博会论坛的宣讲与推介。

这次活动有效地推广和普及了绿色消费的知识,提升了大学生注重环保、节约资源、绿色消费的理念,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有限资源的环保行动中去,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在环保横幅上签名

 

图2:大学生们将自己的环保心得写在环保许愿墙上

图3:2012年6·5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现场

图4:活动现场进行废旧电池回收

图5:2012年6·5世界环境日科普活动志愿者合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