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特别是广大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步伐,助力山东生态省建设,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计划”的号召,2011年6月7号上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在山农大广场举行了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山东农业大学20多只小分队成员代表、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国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在我省首次开展,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与山东农业大学经过共同努力,制定了详细具体的行动方案,该方案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作为示范样本向兄弟省市推荐。同时,我会也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列为本次活动重点资助单位。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车先礼、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季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卢国强、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山农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许方振、山东环境学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朱鲁生、山农大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永青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山农大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永青主持。山东环境学会副秘书长季明、山农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许方振先后致辞,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部署,同时希望大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在为广大农村群众宣传环保科普的同时使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们将以高昂的热情积极、深入的开展本次活动。随后,主席台领导向山东农业大学志愿者代表授予“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旗帜。

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参观了“节能创新、绿色健康”环保DIY设计大赛。本次DIY大赛,全校共八百多人参加,收到参赛作品两百余件,PPT设计作品一百余份。学生们围绕农村环保科普主题,自己动手,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制作了多种多样的环保标志、宣传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

20多个小分队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于暑期深入山东省十七个地市的100多个农村点,将通过环保科普互动晚会、环保科普小讲堂、环保科普知识展、科学环保面对面、环保科普电影展等多种形式进行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的宣传,让广大农民掌握一定的农村环保科普知识,引导其树立树立“节约能源,绿色健康”的环保意识。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