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2021年六五环境日——科普大讲堂暨少儿环保手工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65日,由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承办的六五环境日—科普大讲堂暨少儿环保手工创作大赛顺利举办。我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晶及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林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高雯代表学生家长讲话。活动邀请齐鲁工业大学蒋文强教授作报告。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上山街小学、恒新小学等小学师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主持“环保科普大讲堂”。

 

活动现场部分代表合影

 

环保科普大讲堂现场照片

孙林波总经理致辞

许晶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高雯教授代表学生家长讲话

“环保科普大讲堂”现场,蒋文强教授作了题为《小水滴变形记》的科普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及家长讲解污水处理原理和流程,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减少水污染,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授课过程中,面对蒋教授的一次次提问,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蒋文强教授作报告

另外,为鼓励少儿将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废弃物制作成漂亮、实用、低碳的DIY手工作品,在环保之余满足日常需要,将废物利用这种“低碳”的方式融入生活之中,前期我们举办了少儿环保手工创作大赛。共收到62个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各类创作作品,通过网上投票及专家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6名。获奖名单见附件。

活动现场给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最后,参与师生及家长分批次参观了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的二厂厂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大家亲眼目睹了污水处理全过程。

讲解员给小朋友讲解污水处理工艺

师生及家长参观污水处理厂

学生将处理前后的污水及自来水进行对比

蓝色星球,美好共筑。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将继续携手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普基地-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向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普及环保科普知识,为提升居民节水意识贡献力量。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