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第347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科学生活,避开生物“陷阱”论坛成功举办

6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齐鲁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第347期山东科学大讲堂——科学生活,避开生物“陷阱”论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蒋文强教授、葛秀丽副教授作主题报告。我会常务副秘书长许晶出席会议并致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传波、团委副书记张天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泰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汇源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灏主持会议。

许晶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蒋文强教授作了题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报告,从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等方面向作了详细讲解,特别介绍了如何科学看待转基因食品和有机食品、保健食品,并就青少年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向大学生普及了饮食小常识。

蒋文强教授作报告

葛秀丽副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生活,避开生物陷阱》的报告,介绍了生物入侵的现状、危害、定义及入侵的相关理论知识,并特别介绍了我省常见的外来入侵物种特征、防范生物入侵的措施。

葛秀丽副教授作报告

本次论坛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学生普及食品安全和生物入侵等专业知识和生活常识,有利于提高大学生食品安全和生物入侵防范意识,有利于引导规范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生物安全行为,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照片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