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活动

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国辰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926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齐鲁工业大学承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绿行山东高校联盟分会协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国辰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30件作品的参赛选手于总决赛现场进行了视频答辩。

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6部门文件《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科协发〔20203号)的要求,组织引导大学生参与生态实践活动、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科普创意。大赛面向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征集环保创意作品,作品分设图文设计类、音视频类、科技发明类和论文报告类4种形式,经各高校积极组织与推荐,共收到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532件作品,参赛人数达1256人。

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初赛、半决赛及总结赛三轮评审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6件作品荣获一等奖;23件作品荣获二等奖;7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评委由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国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利源海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宏达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组成。

本次活动为我省生态环境及相关专业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有效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态环境问题,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