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培训动态

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召开


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现场

5月4日,“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天桥区、菏泽市定陶区、日照市东港区、枣庄市滕州市等监测点居委会/行政村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志愿者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本次培训。山东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调研员范斐朗到会并讲话。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调研员范斐朗致辞

范斐朗调研员首先介绍了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的背景及意义,强调了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的重要性,并希望各地市环保局、居委会/行政村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最后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对各高校志愿者提出期许,望他们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项目实施,肩负使命,为国家及山东的建设添砖加瓦。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发言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长季明介绍了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将康素养监测项目的详细进展及实施情况,对各监测点居委会/行政村代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学会将在山东省环保厅的领导下,与各参训人员共同努力做好本次监测工作,同时也期望各高校志愿者能积极的参与学会更多的活动。

随后,学会依次就“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实施方案解读”、“现场调查工作流程、调查问卷填写及注意事项”、“数据采集系统展示与现场练习、答疑”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与培训,并与参训人员就监测工具使用、现场调查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互动交流。

山东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省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