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国际合作
工作动态
国际组织
 
工作动态

我会秘书长季明参加省级学会科普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新时代加强学会科普工作的意见》,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会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1日下午,省科协召开省级学会科普工作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14个省级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健康营养、人工智能、农业技能培训、农业生产、环境科学等科普工作开展交流探讨,从学会职责以及如何开展科普活动发表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开展科普工作提出设想。


 

座谈会现场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学会是科协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普工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依托,学会做科普是职责所在。

他强调,学会做科普必须坚持价值引领,要宣传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创造条件,强化激励措施,做到有平台有载体,形成科普工作品牌;  要创新科普形式,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动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机制;学会做科普要维护科学之真,守住科普底线,保护科普之纯。

下一步,我会将按照省科协要求积极开展环保科普工作。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