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志愿者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普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加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的环保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环保科普志愿者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我省环保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学会现面向社会长期招募环保科普志愿者。

一、招募要求

1、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须经其法定监护人同意)至65周岁之间(特殊情况除外),身体健康,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2、热爱环保科普事业,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遵守法律、法规及学会的管理制度,自觉参加学会组织的科普培训和活动;

4、愿意长期参加科普志愿服务,原则上每年参加学会组织的环保科普志愿服务不少于20小时;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二、志愿服务内容

1、环保科普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及执行等工作;

2、环保展会的策划、组织、宣传及执行工作;

3、环保科技培训的咨询、策划、组织工作;

4、环保科普作品的创作与编辑;

5、科普知识讲解和青少年辅导等环境教育服务;

6、学会宣传平台信息供稿。

三、志愿服务方式

科普活动、科普报告、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技培训、技术咨询、科普教材编写、科普宣传材料制作等

四、申请流程

1、自愿申请。填写《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普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1),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2、材料审核。学会科普部对环保科普志愿者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信息存档。审核合格后,学会为申请人统一编号,并将其信息存档。

五、招募时间

即日起长期有效。

六、志愿者培训及奖励

根据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及内容,学会组织专门的知识及技能培训。同时,依据注册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服务表现及取得效果,学会每年对履行义务好、工作成绩突出的环保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

七、联系方式

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科普部 史晓梅

联系方式:0531-88022092 13188871834

无论您是在校的莘莘学子,还是社会上的“打拼”一族,抑或是经历丰富的成功人士,只要您热爱环保和公益事业,有一技之长和灵活的时间就请加入我们。让我们携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促进我省环保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志愿者申请表

编号本项由学会秘书处人员填写:           

姓名

性别

学历学位

(小二寸彩照)

出生年月

民族

职务/职称

手机

电子邮箱

身份证号

专业特长

所在单位

(或离退休前)

(学生填学校名称)

参加的科技社团

服务意向

(打“√”)

科普活动组织策划

环保展会组织策划

科技培训及咨询

科普作品创作编辑

科普教育解说

宣传平台信息供稿

个人简历、

科普业绩

(可另附页)

申请人承诺

我自愿成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科普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环保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奉献力量。

申请人签字:                                 

学会审批

意见

(盖章)   

                       

备注:

1、本表提供的个人信息由学会秘书处管理,未经本人允许不会透露其他人。

2、请填写完毕后,将该表格提交给sdses@sdses.org.cn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