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15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生态环境学科中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临沂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外高校的中青年科学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部部长李琬聪主持论坛。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詹望成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素华教授、山东大学薛丽坤教授、山东大学袁宪正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郑浩教授等十二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挥发性有机物控制转化和净化》、《功能荧光材料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油田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区域大气环境的影响》、《聚苯乙烯纳米颗粒对蓝细菌的生物效应》、《微塑料对典型海洋生物的毒性效应》等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在大气污染防治、环境分析检测技术、海洋微塑的生物效应、废弃物高值化利用等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果,交流经验,互相学习。

参会学者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就后期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本次论坛为我省生态环境学科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增长知识才干提供了平台,促进了省内外中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有利于生态环境领域的学科交叉与融合,希望未来可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建设美丽山东贡献力量。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