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2017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11月10日, 2017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黄岛召开。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致欢迎辞,山东科技大学曾庆良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四川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理事和会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主会场

唐波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年以来学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课题研究、国际合作、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唐波理事长在年会中致辞

我会季明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增补谢刚同志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张照录等7名同志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立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绿行山东高校联盟专业委员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人工湿地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管家专业委员会。


唐波理事长为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授牌

另外,年会还表彰了2017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科技奖、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优秀论文奖,“六•五”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联动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山东省第三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奖代表。唐波理事长,杜斌、赵增玉、张建副理事长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曙光主持了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张建分别作了题为《化学创新与环境科学》、《人工湿地再生水深度处理的效果瓶颈与对策》的主题报告。


唐波校长、张建院长做主题报告

11月10日下午,由我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青年论坛、水环境污染治理技术论坛、人工湿地水质净化与生态修复论坛、环境与生态管理论坛,以及我会举办的山东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现状调研技术座谈会等5个分会场同时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杨东、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李伟、浙江大学张兴旺、山东省科学院陈庆峰、山东大学袁宪正、中国海洋大学李锋民、山东师范大学任宗明、山东科技大学薛建良、山东国辰实业集团郝连杰等29名专家学者出席分会场并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各分会场主题,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分会场报告现场

本次年会,给全省环保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繁荣了环保学术交流文化,促进了山东省绿色发展模式的探讨,对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