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2016年度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11月2日,我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了2016年度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致欢迎辞,山东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山东省环保厅董秀娟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台湾嘉南药理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英国Ricardo AEA(里卡多)科技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理事和会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唐波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会自第六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后,在承接政府职能和购买服务能力、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科普宣传、科技评奖、培训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部署。

唐波理事长致欢迎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纪洪波副主席在学会年会致辞中肯定了我会近年来做出的努力及成绩,他指出:“多年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在省环保厅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紧扣环境科学的发展方向和脉搏,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咨询评价服务,为推动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他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够珍惜机会,通过参与本次年会有所启迪,有所收获,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致辞

山东省环保厅董秀娟副厅长在学会年会致辞中,肯定了我会这一年来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科普宣传、科技评奖等方面做出的不懈的努力,热烈祝贺了我会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还指出,山东的环境形势还面临较大的挑战,需要学会这样的环保科技社团组织,团结广大会员及全社会各界关心环保科技的人士,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她还希望我会在今后的各项活动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工作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再创佳绩。

山东省环保厅董秀娟副厅长致辞

我会季明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张庆竹等6名同志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立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健康专业委员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底泥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另外,年会还表彰了2016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科技奖和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山东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山东省环保董秀娟副厅长、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校长等为获奖人员颁发的证书。

表彰2016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科技奖获得者

表彰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者

随后,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张建主持了山东省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彬、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宋金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系教授荆树人等5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环境科学的发展与未来》、《太阳能在环境废水处理及光解水制氢方面的研究进展》、《城市生态系统代谢模拟研究》、《近海环境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环境永续应用与规划》的主题报告。他们结合山东省实际,探讨了山东省绿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山东省绿色发展提出了对策及建议。

江桂斌院士做主题报告

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校长作主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科院海洋所宋金明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系荆树人教授作主题报告


11月2日下午,由我会主办,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承办的底泥污染治理与修复分会场、山东大学承办的污水处理节能减排分会场、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的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分会场、及山东省科协主办,我会承办的山东省科协智慧沙龙-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研究分论坛等4个分会场同时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山东省环保厅流域生态环境管理处副处长郭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范成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盛彦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席北斗、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研究员田贵全、山东省自然水域底泥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涛、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志斌等共计21名专家出席了分会场并作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从底泥污染防治与修复、污水处理节能减排、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土壤污染防治4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共计300余人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底泥污染治理与修复分会场会议现场

污水处理节能减排分会场会议现场

工业有机废气分会场会议现场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政策研究分论坛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给国内外环保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友谊,繁荣了环保学术交流文化,促进了山东省绿色发展模式的探讨,对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