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派员参加2019年生态保护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高峰论坛

201933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司法鉴定协会、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和中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协办的“2019年生态保护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来自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公安部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公检法系统同仁、环保、司法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一些长期致力于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事业不断发展而努力的同仁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会副秘书长许晶及科普部副部长史晓梅参加了此次论坛。

环境损害鉴定评估高峰论坛是国内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深入交流的一次盛会。本次论坛以“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解读国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发展趋势,解决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存在的问题,加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的素质培训,使之适应全国环境诉讼需求,从而指导司法鉴定工作向健康高效的道路发展,更好的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为更好的做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结论和司法鉴定服务。

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振会主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鸿志副秘书长、河北省司法厅霍建明副厅长以及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李士雷主任先后作了开幕致辞。

随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舒俭民研究员、吉林大学杨悦锁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京梅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张阳副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突发环境事件引起湖泊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案例》、《场地污染原位修复技术研发和展望:损害鉴定评估》、《溢油生态损害-从货币补偿到生态损害修复》、《渔业污染事故评估方法与案例分析》、《空气污染物多手段融合的追踪与鉴别》的报告,并针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所关心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讨论。以上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让论坛与会者获益匪浅,并对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中要加强合作,共享共赢,齐心协力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为国家的司法审判、司法公正贡献力量。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