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济南市交通大气污染源减排项目前期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5年7月15日,济南市交通大气污染源减排研究项目前期研讨会在山东省环保厅1402会议室召开。英国驻北京大使馆郑琦政策官员和Jenghiz von Streng高级官员;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梁艳项目官员;英国著名咨询公司Ricardo—AEA的Geoff博士和Scott博士;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鲁杰副处长;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姚福林副局长;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大气处、科技与国际合作处、监测处、信息与监控中心;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济南、淄博和德州市环境保护局;济南市环境监测站;北京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航天部海鹰机电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谢锋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济南市交通大气污染源减排研究项目是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牵头,联合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大气处和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利用英国的中国繁荣战略基金,经过多次协商与交流,于今年6月份申请成功的。旨在通过本项目,引进英国先进的交通大气污染控制理念与策略,为济南市交通污染控制提供经验借鉴与政策支持。

会议由省环保厅大气处组织召开,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季明秘书长主持项目讨论。会上,英国大使馆郑琦女士介绍了英国的中国繁荣战略基金情况,对该项目申请过程中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省环保厅相关处室以及济南市环保局与监测站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鲁杰副处长表示,该项目的研究对于济南市的交通污染控制是非常重要、必要和有意义的,交通部门将会在职责范围内对项目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谢锋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大气环境质量面临严峻挑战,而在山东,燃煤电厂和锅炉已经通过超低排放技术治理,达到天然气的排放标准,在这种形势下,交通污染对于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就成为更突出的因素,这个项目来的正是时机。谢厅长感谢英国大使馆对该项目的支持,希望兄弟单位能够积极协助,要求省厅相关处室与济南市环保局和监测站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使项目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增进中英双方的友谊、加强进一步合作。

来自Ricardo—AEA公司的Geoff博士和Scott博士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和技术研究方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