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成功举办英国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技术讲座

2014930日上午,由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英国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技术讲座在省环保厅三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主持,邀请了英国空气与环境质量专家Geoff Dollard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肖天存教授作专题报告。省环保厅王光和巡视员、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贸易投资经理李佳璇出席讲座。

英国伦敦曾以其污染严重闻名于世,1952年造成了震惊世界的伦敦烟雾事件。而在199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联合调查报告中宣布,全球20个大城市中,伦敦现已成为世界上空气最清洁的都市之一。英国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最初英国城市大气污染呈现显著地煤烟型污染,而煤烟型污染也是我省大气污染的重要特征,因此,英国大气污染防治政策与技术对我省的大气污染防治将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Geoff Dollard博士毕业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目前是英国能源与环境政策咨询机构Ricardo-AEA有限公司空气与环境质量部主任,具体负责英国国家污染检测网络建设、英国国家大气排放体系和温室气体清单建设、英国国家风险评估模型和国家空气质量档案建设等,在大气污染治理政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Geoff Dollard博士在本次讲座上作了题为《城市空气污染治理》的报告,介绍了英国大气污染治理的经验,讲解了英国检测网络、评估模式、排放清单的建设等。肖天存博士曾任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现任英国牛津大学WOLFSON催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环境污染治理,尤其是大气净化,清洁能源和天然健康产品的开发,包括大气脱硫、脱汞、脱臭以及紧急事态下的环保应急处理等工作。肖天存博士作了题为《英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以及技术进展》的报告,介绍了英国大气污染防治的经验措施,并结合我国技术背景和需求,对现有大气污染治理技术进行了综述,重点讲解了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室温液相硫磺回收技术,以及电厂烟气精脱硫工艺和技术,并通过对比、实验分析等说明了该技术的可行性与先进性。

省环保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专家及技术人员共约14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期间,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问题同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