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举办燃煤锅炉节能优化及超低排放技术讲座

8月26日,山东省燃煤锅炉节能优化及超低排放技术讲座在泉城济南举办。此次讲座由我会联合美国里海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就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有关技术开展理论及实践进行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山东省燃煤锅炉燃烧及污染排放控制技术水平,促进“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开展。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所谓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是指通过先进的综合治理技术,使燃煤装置的污染物排放达到燃气装置的排放水平。其意义在于从根本上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和能源--环境矛盾瓶颈,打开煤炭能源利用的枷锁,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谢锋指出,本次讲座旨在了解并引进国外先进的燃煤锅炉燃烧及污染排放控制技术,对其先进经验进行消化、吸收,转变燃煤锅炉污染治理思路,由末端治理转变为全过程控制,由单纯的污染减排转变为节能、提效与减排的多赢,以提高山东省燃煤锅炉燃烧及污染排放控制技术水平,力促通过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社会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

谢锋强调,随着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空气环境质量的要求愈加提高。“国十条”的提出、山东“跨越八年的蓝天梦”,都是各级政府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事实证明,大气污染治理已经成为当前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提高燃煤锅炉清洁生产水平,无疑对减少大气污染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能抓出本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多了解、吸收国外先进理念与技术经验,并尽可能将其加以利用,转化为生产力,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利用到实践中去,为让老百姓呼吸到新鲜空气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我会秘书处负责人丁卫建,山东17市环保局主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60余家燃煤锅炉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员共1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