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联合山东省电力科协成功举办“金胶州英才周”电力环保交流会专场

1026日,2018年胶州第二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院长李新亚,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胶州市领导孙永红、宋仁登、宋希民、李宝帅、刘明县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2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29名专家教授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26名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1 2018年胶州第二届“金胶州英才周”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主会场

开幕式后,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电力科协与胶州市科协共同组织的“产学研合作洽谈——电力环保交流会”专场在会议中心301室举行。会议由胶州市科协副主席郭飞主持,邀请了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顾问杨祥良先生、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李玉忠教授、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景财年教授、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杨冬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胶州市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以及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德固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青岛崇杰环保胶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智达环保熔炼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宁泰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元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代表。

会上,4位专家分析研判了电力行业的环保工作形势,介绍了可凝结颗粒物治理、烟气潜能回收与利用、材料先进成形、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活性炭再生、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转化及高效利用、电厂热力系统优化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先进技术。与会企业就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专家们进行技术咨询,针对可能合作的方向展开广泛讨论。

2 电力环保交流会专场现场

26日下午,应参会企业邀请,我会带领山东建筑大学景财年教授和杨冬副教授前往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两位专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并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指导。

3 山东建筑大学两位专家实地考察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此次交流会实现了产学研合作洽谈的零距离对接,与会各方纷纷对会议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借助会议的举行和实地考察等工作,能够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过程中提供助力。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