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及山东省电力科协2018年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工程胶州市启动仪式暨项目对接会在胶州市召开

828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电力科协与胶州市科协共同组织的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工程胶州市启动仪式暨项目对接会在青岛市胶州市举行。我会秘书长季明、山东省电力科协秘书长李婷以及学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国网技术学院、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的专家教授以及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孔海生、胶州市委副书记潘峰、胶州市科协主席王常青、胶州市科协副主席郭飞、胶州市科协王海波及胶北办事处领导和当地电力环保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孔海生副部长在讲话中针对助驱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围绕服务我省新旧功能转化重大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工程;二是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新旧动能转化提供知识和智力支撑;三是加强协同创新,切实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四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实效;五是注重宣传,为创驱工程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希望学会(协会)在胶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聚人成事,着力在专家和企业间打造上下联动的创新助力学会-企业联合体,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为胶州市相关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潘峰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省科协将胶州市作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示范区,并主导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和山东省电力科协到胶州市开展合作共建,必将为胶州市的创新驱动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能量,为胶州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山东省电力科协李婷秘书长在座谈时提到,山东省电力科协在服务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面素质提高、服务政府和行业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以本次创驱工作为起点,加强与胶州市委、科协及相关企业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对接工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提供更好地服务工作。

我会季明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同时表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平台优势,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为胶州市环保产业升级贡献力量。季明秘书长还就帮助企业人才举荐、建立学会服务站、引智服务、人才培训等具体助驱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营业务及运行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发展困惑和技术难题,与参会专家展开广泛交流。

启动仪式后,山东大学苏继新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张桂芹副教授、国网技术学院李艳萍教授、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吴文龙工程师在胶州市科协和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省电力科协带领下,分别与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精准技术对接,解答了企业关于烟气消白、脱硫废水零排放、设备材料耐腐蚀性、低温脱硝、VOCs治理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为企业提供了产业前沿技术发展资讯和政策解读,为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过程中提供发展思路,对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启动仪式现场孔海生部长致辞

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会现场

青岛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