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省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论坛暨供需对接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4月23日下午,山东省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论坛暨供需对接交流会在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承办。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就超低排放技术的研究进展、当前的工程实践等做技术讲座,同时进行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洽谈。

所谓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是指通过先进的综合治理技术,使燃煤装置的污染物排放达到燃气装置的排放水平。其意义在于从根本上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和环境之间的矛盾,打开煤炭能源利用的枷锁,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省环保厅举办此次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论坛暨供需对接交流会,旨在探讨防治大气污染的新技术,解决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供需双方搭建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我省治理大气污染、逐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

论坛由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建民教授主持,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勇教授从SO2、NOx、PM、Hg四个方面介绍了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并介绍了燃煤污染物系统性治理方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副主任高翔教授介绍了目前我国能源使用的现状,并结合国内外的多个示范工程,阐述了如何实现燃煤电厂的近零排放;南京工业大学祝社民教授介绍了稀土基脱硝催化剂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美国里海大学张振堂教授从优缺点、典型目标、主要过程、现场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燃煤锅炉全过程自动控制的相关内容。

供需对接交流会上,6家已进行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研究、储备或工程实施的技术供方单位,与我省100余家相关重点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对接洽谈。

省环保厅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环保局有关人员,各电力公司、燃煤电厂、热电厂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