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首届千佛山论坛—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高峰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2018624日,由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科学院及山东省人工湿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千佛山论坛—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高峰研讨会”在济南市召开。

流域水环境质量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当前,我国一些流域水环境污染和水生态系统受损严重等问题十分突出,对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本次研讨会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重点研讨流域水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会议由山东省科学院陈庆锋研究员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铁宇研究员等11名专家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教授做了《环境毒理对表观遗传研究作用与展望》的主题报告,详细论述了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的分子机制,重点分析了重金属、有机污染物和空气污染物对人体表观遗传的影响机制,为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提供了科学依据。此外,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铁宇研究员等11名专家从水源地新型污染物的生态风险与调控策略、山东省水源现状与水厂提标升级技术、废水中氮磷污染物去除及资源化、山区流域生态修复技术与应用等角度做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

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60多名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共话流域水环境问题。会上,专家和与会代表互动热烈,就流域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大会期间会场学术气氛浓厚,通过与国内顶尖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大家获得了大量的学术前沿信息,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为流域水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相关技术、方法的研究、开发、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论坛将对改善我省流域水环境质量起到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千佛山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建议将此论坛办成环境领域内有特色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