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我会承担的GEF中国火电效率项目——山东省排污权指标交易工作指导性意见研究项目通过终期评审

2013年9月7日,“山东省排污权指标交易工作指导性意见研究项目终期评审会”在济南组织召开。省财政厅、山东省世行/亚行节能减排项目管理办公室、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详细审阅了项目报告,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最终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山东省排污权指标交易工作指导性意见研究项目为GEF中国火电效率项目——山东省排污指标交易项目的延续,通过CQS招标,最终选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为项目咨询单位,该项目于2012年12月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后,我会积极组织项目组成员对国内外排污权交易实践经验以及山东省排污权交易基础条件进行了调研,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查、研究、分析和总结的基础上,形成“山东省各市开展排污权指标交易工作研究报告”和“山东省各市开展排污权指标交易工作指导性意见”。

省财政厅徐德斌处长对项目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研究方向上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研究内容上也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各部门各尽其能,将项目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现项目的指导性意义。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臧一剑指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完善理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山东省排污权交易的实践。世行/亚行节能减排项目办副主任梁振江也对报告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从全省工作总体布局角度推进指导性意见的出台。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