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第十九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大学举行

1218-19日,由临沂大学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支持的第十九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大学举行。临沂大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出席研讨会开幕式,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梁(主持工作)主持开幕式。

我会秘书长季明出席会议并做题为“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情况介绍”的主旨报告。季明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山东省环科院建设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的建设背景与建设基础,细致说明了共同体在集聚创新创业企业与人才、建设/集聚创新平台、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行业示范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建设目标和主要建设任务,就下一步共同体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等内容提出了思路和方向。报告内容引发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我会季明秘书长做主旨报告

山东大学高宝玉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孙英杰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匡少平教授、临沂大学王梁教授分别作了“2017版认证标准解读与使用指南——重点问题说明”“环境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认证引领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介绍”的报告。山东大学张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锋民教授分别主持主旨报告。

山东大学高宝玉教授作主旨报告

青岛理工大学孙英杰教授作主旨报告

青岛科技大学匡少平教授作主旨报告

临沂大学王梁教授作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我省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学科评估、课程改革、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参观了临沂大学科技大楼实验室、地理园、溯园等教学科研设施和校园文化景观。

会议确定第二十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研讨会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0多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