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历届年会
 
学术活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1024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综合与科技处副处长苗欣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临沂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国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理事、会员和嘉宾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许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波副主席在致辞中肯定了我会近年来做出的努力及成绩,对我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高标准履职四服务职责,三要加强创新,提升学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张波副主席致辞

苗欣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我会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更广泛的联合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欣副处长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含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内容,表决成立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辐射安全与防护专业委员会。大会选举产生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及第一届监事。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唐波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临沂大学副校长张书圣、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山东建筑大学原副校长范存礼、兖矿集团原副总经理赵增玉当选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季明当选秘书长,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许晶当选新闻发言人,山东师范大学崔官伟当选第一届监事。

季明秘书长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投票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唐波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唐波理事长从坚持党建统领,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机制;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养;增强服务能力,助力创新驱动和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自身建设,走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等方面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部署。

唐波理事长讲话

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同期举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做了题为《十四五期间山东省环境科技与环保产业重点关注领域》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和固废污染防治、化工园区污染防治、绿色技术及区域生态保护六方面详细阐述了我省需要重点关注的技术研究与创新瓶颈问题。

张建副院长做主旨报告

年会期间,颁发了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辐射安全与防护专业委员会铜牌、2020年度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证书及奖金、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普基地铜牌和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国辰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证及奖金。

唐波理事长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辐射安全与防护专业委员会授牌

张波副主席为2020年度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苗欣副处长为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普基地授牌

马立新董事长为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国辰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

下午,召开了“2020泰山科技论坛——固废危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分论坛,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朱英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王立本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李卫华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分论坛现场

下一步,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科协、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我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X关闭
X关闭